stone142857

时光往复,爱你如初。

【晋嫣】岁月情长,你在身旁(番外一)

番外一·杀青
我叫罗晋。


今天,拓拔浚杀青了。入行十年,我还从未有过如此不舍。一半因为这样好的角色和剧组,一半因为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相知相守。环抱着导演喊完卡就扑进我怀里,圈着我的脖子不撒手的你,紧贴着的心跳和耳边低低的啜泣告诉我,你也是一样的不忍别离。轻轻啄一口眼前粉粉的小耳朵,我低声安慰你:糖宝宝,别难过啦,老公不走呢,还要陪我们糖宝拍戏呢是不是?这么多人看着呢,你搂着老公不撒手,羞不羞?果然,逗你开心的本事我从来都不会失手,你终于破涕为笑,嘟嘟着小嘴给了我一拳,转身又去跟着大家忙活杀青的合影和庆祝。


热热闹闹的吃过杀青饭,我终于有了难得的机会,能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,坐在镜头后面,静静看着我的糖团子拍戏。时间和缘分,真的是太神奇的存在。连我自己都很难想象,镜头里乖巧笑着,悲痛哭着,顽皮闹着的,那么好那么好的你,原来真的可以只属于我。直到在一起这么久以后的今天,只要想一想我的小糖团子,就像心里藏了一块只属于我的糖果,轻轻舔一口,就甜进肺腑。正这么想着,你已经下了戏,要来看回放了。我赶紧拿着毯子站起来,稳稳接住朝我冲过来的小团子。你自觉的拱来拱去,在我怀里裹好毯子,还软软的跟我撒着娇:哎呀,你在这儿看着,我都不好意思了,影响我发挥呢你。好冷呀好冷呀,快让我暖暖手。一边这样说着,你一边轻车熟路的把两只小冰手顺进我的外套口袋,摸着我给你捂热的暖宝宝,翻来覆去的在我口袋里玩儿。舍不得离开我这个移动的热源,我们只能用这样别扭的方式抱成一团,一起挪到镜头前面看回放,再一起挪回座椅上。趁着等戏的间隙,抱抱你,逗逗你,再偷偷亲亲你,看着你可爱又害羞的小表情,我的心像被你熨平了一样,没有一丝褶皱,满满的全是暖融融的幸福。
远处,导演又在叫你过去试戏了。本来还因为我的玩笑话在耍小脾气的糖团子一下子泄了气,瘪着嘴一头扎进我怀里,愤愤的蹭了好几下,闷闷的声音听着别提多委屈:还有三场才能跟老罗回去抱抱睡觉觉呢…不高兴…你乖乖等着我啊,我肯定一条过!怀里的糖宝宝趁我不注意,飞速探出头亲了我一口,就又冲回了片场。远远的看着你又恢复了工作状态,略带严肃的和其他演员对着戏,我竟然偷偷的有点自豪。原来你啊,只会这么的依赖我啊。


想想第一次有这样的认识,还是上次你生病的时候。本来还好好的和叮当说着话,一抬头看见我进门,你的眼圈一下子红了起来,话也不说了,两只手揪着被子,眼泪汪汪的盯着我。等我坐到床上,把眼圈红红的糖团子搂进怀里,你才整个人蹭上来,手脚并用的缠住我,伸出一根手指头在我身上戳戳点点:想你呢…生病了就更想…看见你又觉得委屈…不知道怎么了…我一只手揽住你的背轻轻拍着,一只手一下一下抚着你的头发,柔声哄着我心尖尖上的小人儿:我们糖宝宝自己待了一天,难过了是不是?哎呀,你看我们糖宝宝都生病了这么难受,老公也不能陪着,把我们委屈着了,是不是?都是我不好,没把我老婆照顾好,嗯?小团子你原谅我吧,别难过了好不好?…絮絮叨叨不知道哄了多久,怀里的人才渐渐安睡。低头看看你,一手环着我的腰,一手握着小拳头抵在我胸前,即使在睡梦中,你像是也依然认得我的怀抱。那时的我,平生第一次,充斥着强烈的责任感。我的小糖宝,我这一辈子,都一定不会辜负你的依赖。


现在的我,已经越来越习惯你的依赖。不管是对我皱着眉头耍小脾气,冷了饿了难受了来跟我撒娇,还是睡梦中也安稳躲在我的怀抱,一切的一切,都让我那么感激,那么幸福。想想几天以后的分离,真是舍不得你啊,我的小糖宝。不过看看又向着我跑来的小团子,想想我们还要一起走过一辈子呢,不怕。


每一次别离,都是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,更好的和你再见。因为不管分开多久,距离多远,我依然,很爱很爱你呀。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