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142857

时光往复,爱你如初。

【晋嫣】岁月情长,你在身旁(番外二)

番外二·小别离
我叫唐嫣。


此刻是清晨大概五点半,我正在长沙酒店的大床上,装睡。被窗帘封锁的昏暗房间里,我闭着眼睛,偷偷在心里一遍遍摹画身旁还在熟睡的你。说起装睡的原因,自然也是因为不想让你担心。公开恋情以后的一个多月里,我们两个像是上满了发条的空中飞人,不停的在各种盛典和颁奖礼之间辗转。年前的最后一场活动在昨天夜里终于结束,可是你呢,却还要赶回厦门继续拍戏。想着这一次不能陪你一起过去,我就想着订早一点的飞机回家,哪怕能送送你也好。谁知道刚跟你说了这个想法,就被你一口否定。有点委屈的问你为什么,你却安稳的抱紧我,认真的说:我知道你不怕辛苦,可是我啊,真的舍不得你因为我,变得更加辛苦,我心疼小团子呢。所以你呢,就抓紧时间好好睡觉,慢慢回家,不用担心我,嗯?幸好躲在你怀里,不然给你看见我微红的眼眶,你又要狠狠心疼了。在一起这么久,经历了那么多事,或大或小,有好有坏,但每一个你,都比我的想象和认知,还要更好。没办法,只能当着你的面订了中午的飞机。但心里翻来覆去的想着这一别该是有十几天不能见面,我还是偷偷的醒来,偷偷的陪陪你,舍不得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悄悄离开。


闹钟响了,身旁的你一下子惊醒,迅速关了闹钟,大概又转回头看了看我,然后轻手轻脚的给我盖好了被子,才小心的起来穿衣服。不用看我也知道,你一定会乖乖的换上昨晚我给你准备好的衣服。在一起以后我才知道,从小到大,你对自己的要求都严苛的过分。之前亲眼见过你的敬业和拼搏,却从没有想过生活里的你也是这样。虽然明白正是因为这样的约束和要求,才让你成长的这么优秀,可是这样的你,总是让我心疼。所以只要我们一起时,不管在什么地方,不管在做什么,我都想让你知道,我可以温暖你,照顾你,也会心疼你。所以你的衣柜里,有了我给你买的情侣单品,你的背包里,有了我给你买的旅行眼罩,你的床头上,也会有我给你准备好的衣服。所幸你开始渐渐习惯,会跟剧组同事炫耀小团子,会乖乖爱惜自己的身体,也会对大庭广众下我对你的动手动脚习以为常。其实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你爱的人,也会懂得你的好。


你慢慢的穿好衣服,蹑手蹑脚的去洗漱了。你这个热源一出去,被窝里的温度急速下降,让我恍惚间觉得,离了你,我大概真的要寝食难安。自从上次在剧组生病时,被你抱着睡了一夜以后,我们默契的没有多言,开始了共用一个房间的生活。你当然是个十成十的君子,我当然也完全的相信你。但是真的好神奇,哪怕酒店的床再小,我们从来不会压麻胳膊或者硌到后背,我们好像就该如此,在彼此的拥抱里契合。你那么伟岸,总是牢牢包裹住我,带我远离一切冰冷和噩梦。踏实又稳重的你,就像是我永远的后备军。剧组的冰天雪地里,我被四起流言和恶劣天气弄的昏天黑地,你握着我的手,轻声说出的那句别怕,有我在,让我好像刹那间拨云见日,真的遇见了上天派来搭救我的神君。你仿佛无所不能,不管我冷了饿了难过了,你总有办法能哄着你的小团子安心。那么依赖你,那么喜欢你,接下来的十几天,肯定也会那么那么的想你啊。


大概是我想的太入神,不经意间皱起了眉,一只轻轻柔柔的温热手掌,慢慢贴近了我的脸,悄悄抚上了我的眉梢。泪水一下子冲上了眼底,我猛的睁开眼,扑向明显被吓了一跳的你。本能的接住我,你回过神,大概以为我做了噩梦。你轻拍着我的背,不断柔声哄着我。要是真的让你知道,你还没走,我的思念就已经百转千回的转了好几道弯,疼得我憋不住眼泪,你大概连房间都不忍心出去了。所以只能继续发挥演技,装作被噩梦吓蒙的样子,在你怀里蹭来蹭去的擦干眼泪,才敢抬起头来看看你。


每一次,我抬起头,总能看见的满眼深情和疼惜,哪怕时过境迁,沧海桑田,也是我一生,最珍贵的风景。不敢耽误太久误了时间,也不敢再伤心难过惹你心疼,我只认真嘱咐你注意身体,你的全身上下可都是我的,千万不能累坏了。大概是看我跟平常没什么两样,你脸上的担心终于被笑容取代,但还是没撒手,抱着我拍拍蹭蹭,叫了半天小团子,半哄半骗的吻别了六七遍,才一步三回头的走了。


一转眼空空荡荡的房间里真的只剩下了我自己,我觉得哪里都透着冷清。你走了,像是把我的世界也带走了一大半,剩下的一小半里,全是想你。这几十天以来虽然辛苦,但不管再远再累,每一步路,你都牵着我一起走过。我像个孩子,安逸于你给我打造的小小城堡,无忧无虑,满心幸福。突然之间分开这么久,让我难过的觉得自己都不像自己了。大概是爱情吧,让我变得小题大做,患得患失。无声的埋进被子,探寻着你留下的温度,委屈的逃避着现实。耳边却突然传来微信的提示音,想到可能是你,我匆忙起身查看。划开屏幕,备注是老公的对话框里,静静躺着一句话:老婆,你是我的一辈子,不怕。


飞机上一路颠簸,昏昏欲睡的我,梦中的场景跌跌撞撞,和昨晚的现实重合。恍惚间,我依然在遮蔽了所有的风雨的怀抱里,听你说,很爱很爱我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